(图文)我校举行PVD涂层国际标准分委会专家委员会会议

2017年10月09日 09:13 综合管理部 点击:[]

 9月29至30日,“PVD涂层国际标准分委会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校企表界面工程联合实验室揭牌以及重大产学研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现代表界面工程研究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副校长魏先文,ISO/TC107主席权植哲,PVD涂层国际标准分委会专家代表和签约企业负责人以及工程研究院、科研处、材料学院、现代表界面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先文主持。

 会上,刘新跃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国际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现代表界面工程研究中心和PVD涂层国际标准分委会的成立背景。他说,分委会的成立对我国硬质涂层技术水平的提高和产业发展将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对扩大中国在国际标准建设方面的话语权和全球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与会代表深入交流、深化合作,以国际标准和产学研为平台开展好各项工作。

 魏先文代表学校与六家合作企业的负责人签订了重大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刘新跃和权植哲共同为校-企表界面工程联合实验室揭牌。

 研讨会期间,权植哲教授介绍了ISO组织的发展现状和国际标准TC107委员会的机构设置与运行规则等。TC107/SC9 PVD涂层分委会首届主席、我校现代表界面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张世宏教授介绍了PVD涂层国际标准分委会的成立背景和过程。

 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权植哲教授为PVD涂层国际标准分委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颁发了聘书。会议还研讨了我国在该领域拟申请的国际标准提案方向。

上一条:(图文)校领导应邀出席宣城宛陵科创城项目启动仪式 下一条:(图文)我校科研团队参加宣城市“四送一服”要素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