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研讨会召开

2023年04月23日 19:17  点击:[]

4月20日下午,马鞍山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研讨会在马鞍山大学科技园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马鞍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强出席会议,马鞍山大学科技园、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科技园、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工业大学大学科技园、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陆林会见了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大学科技园联盟成员一行。

水恒福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马鞍山大学科技园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校概况、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平台优势以及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效。水恒福指出,我们发挥好大学科技园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等核心功能,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平台建设,推动区域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多开精准良方,加快推进马鞍山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方强介绍了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沿革,并表示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一如既往支持马鞍山大学科技园建设,着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速创新主体培育等,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为科技园建设与发展提供资源支持。

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李双全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分享了对大学科技园未来建设发展方向的思考。

南京工业大学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周治从依托高校基本情况、大学科技园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与发展思考、未来发展愿景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情况。

我校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鞍山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王小林介绍了马鞍山大学科技园围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协同发展五大功能,以建成国家大学科技园、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为目标,紧盯“创新”、“成果”、“转化”、“孵化”等关键词,推进科技成果高效产出等情况。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撰稿:王云桂 审核:王小林 张苒 杜飞)

https://www.ahut.edu.cn/info/1002/22176.htm


上一条:“创业经开、诚聚英才”马鞍山经开区重点企业安工大专场招聘会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推进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