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产业化成果夺得4项中国红星奖

2016年12月13日 15:20 综合管理部 点击:[]

12月12日,被誉为中国设计界“奥斯卡”的中国设计红星奖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我校教师设计产业化成果夺得4项中国红星奖,实现了我校在国内设计界该顶级奖项上零的突破。艺设学院王雪洁老师团队成果“1.5T—拆除机器人”、“码垛机器人”分别荣获2项中国红星奖;艺设学院潘建伟老师团队成果“‘大力士’冒口锤”荣获1项中国红星奖;工业技术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肖旺群团队联合院内其他团队,跨学科协同合作完成的成果“六自由度机器人”获1项中国红星奖。

中国设计红星奖至今已举办十一届,代表了中国工业设计的最高水准,素来被誉为中国设计界的“奥斯卡”和“风向标”。2010年和2012年,红星奖分别与韩国“好设计奖”、澳大利亚“国际设计奖”实现了标准互认。

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吸引了来自全球1657家企业的6250件产品角逐。经过多轮产品评选和专家评审,最终决出300余件产品获红星奖各奖项,并评出1件至尊金奖,8件金奖,10件银奖。红星奖在推动工业设计和创新、建立国家创新体系等方面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上一条:(图文)工程研究院召开省高校产业共性技术研究院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图文)工业设计中心在高端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