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作表率,我们怎么办”专题学习活动

2017年10月11日 11:33 工程院教工党支部 点击:[]

10月09日,工程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作表率,我们怎么办”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汪尚兵主持。

会上,严钟和潘红波两位同志分别就这一专题做了详细发言。严钟同志首先对“表率”的词义、这一专题提出的意义和时代背景等方面进行了解释和分析,阐明了党员干部应在思想上、工作中以及生活上做表率。同时,他具体谈了应强化政治意识,在政治上争作忠诚坚定的表率;应提高实践能力,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中作表率;应强化大局意识,争作团结协作的表率;应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争作能干事,干成事的表率;应增强纪律观念,在遵章守纪、清正廉洁中作表率等五个方面做表率的个人理解。潘红波同志则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谈“作表率,我们怎么办”。他说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直接的反映是在本职工作上。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对学生进行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真正做到以德育人,在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上作表率。工作过程中坚持按章办事,自觉服从组织管理和领导;要爱岗敬业、勤奋好学、开拓进取、埋头苦干,争做创新、发展的标兵,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努力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周围群众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有献身科教、服务社会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表率。生活上严以律己,厉行节约,清白做人,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其他同志也就这一专题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纷纷做了发言。

(撰稿:潘艳 审核:汪尚兵)

上一条:工程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传达活动 下一条:工程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