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年05月17日 16:20  点击:[]

5月13日下午,工程研究院召开工程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院领导、两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新卫主持。

读书班采取“线上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心得”的方式,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让井冈山精神发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副书记、副院长汪尚兵等2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徐新卫就《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作了深入解读,并对“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史则居安思危,回顾走过的路,党史正如明灯,照亮脚下前行道路;以史为鉴,就是要学会在“前人”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避免重蹈历史覆辙。知史则求真务实,不忘来时的路,党史正如清泉,滋润一方思想沃土;以史为鉴,就是要学会在历史中探求经世致用、治国兴邦的务实举措用以指导和解决现实问题。用史则行至稳远,走好前行的路,党史正如号角,激发拼搏奋进力量;以史为鉴,就是要鉴往知来,领悟历史演变规律,正确分析把握发展趋势,认识历史必然,掌握历史主动,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指引未来。

(撰稿:查凡 审核:徐新卫 张敏 张苒)

http://news.ahut.edu.cn/info/1003/47436.htm

上一条:工程研究院党委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工程研究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