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省级大学科技园揭牌仪式举行

2023年12月28日 10:58  点击:[]

12月27日,安徽工业大学省级大学科技园揭牌仪式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马鞍山市副市长阚青鹤,马鞍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龚玉芝,马鞍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汤向阳出席活动。我校工程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创新创业学院以及市科技局、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水恒福主持。

魏先文向安徽工业大学科技园获批省级大学科技园表示祝贺,向马鞍山市、经开区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魏先文指出,安徽工业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向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对马鞍山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市校战略合作协议、促进市校融通创新发展的有效载体,在服务支撑安徽“三地一区”和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紧紧围绕省级大学科技园功能定位,一要进一步强化科研能力。聚焦服务马鞍山市“七个强市”建设和经开区“千亿级产业新城”的目标,通过搭建高水平创新平台,集聚人才、技术、信息等多元创新要素,产出可转化、可孵化的源头项目,为地方产业创新提供科技创新新动能;二要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通过完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和市场化机制,推动科技成果信息共享和供需对接实现团队、平台、政府、企业间的创新要素精准匹配,推动科技成果优先在园区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三要进一步完善服务能力。整合校内各类技术转移转化机构,促进与园内第三方技术转移机构的共享共建,积极完善产业孵化、成果转化等公共服务政策支撑体系,为马鞍山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龚玉芝对安徽工业大学科技园获批省级大学科技园表示祝贺。她指出,科技园自2022年7月正式开园以来,充分发挥利用学校人才集聚、要素资源丰富、科研成果丰硕的优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拥有3家省级创新研发平台,设有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入驻企业84家,落地科研成果16项。经开区要与科技园加强对接,全面落实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区校共建大学科技园协议,聚焦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全力推进大学科技园二期项目落地,成为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的新典范,为我市争做“三高地、两先锋”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魏先文、阚青鹤共同为安徽工业大学省级大学科技园揭牌。俄罗斯工程院徐匡一院士的代表与安徽工业大学科技园负责人代表双方签订共建院士工作站协议,徐匡一院士担任院士工作站首席科学家。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俊宝与安徽工业大学科技园负责人代表双方签订合资协议。(撰稿:蔡征宇 审核:王璐 张苒 黄敏)

https://www.ahut.edu.cn/info/1002/23767.htm



上一条:【聚力“三三五” 奋进正当时】校党委书记陆林到工程研究院调研督导 下一条:校长魏先文出席江东百亿产业基金发布暨马鞍山市安工大创业天使投资基金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