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魏先文出席江东百亿产业基金发布暨马鞍山市安工大创业天使投资基金签约仪式

2023年11月29日 11:05  点击:[]

11月28日上午,以“产业引航 启梦诗城”为主题的江东百亿产业基金发布暨签约仪式在马鞍山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葛斌,马鞍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马鞍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强,江东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邦彦,江东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明云,马鞍山市县区载体、江东控股集团、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证券公司代表及嘉宾,我校工程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魏先文与葛斌、黄化锋、汪强、张邦彦、曹明云共同登台,正式发布江东百亿产业基金。我校大学科技园与江东控股集团签订协议,双方联合成立“马鞍山市安工大创业天使投资基金”,专项用于支持我校可产业化研发成果落地,主要投向资源利用、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新材料、轨道交通、建筑、精细化工等领域,强化对初创企业的投融资支持。

会后,我校郑军教授团队的“固体润滑涂层技术与装备产业化”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展示了该项目在技术创新、场景应用、市场前景等方面的多元优势,获得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

未来,我校将全面强化与江东百亿产业投资母基金的战略合作,大学科技园将以“马鞍山市安工大创业天使投资基金”为抓手,撬动社会资本,通过“基金+园区+科技创新培育”的模式创新,引领合作领域科技、金融、产业、人才的加速融合,共同推动我校科研成果快速高效转移转化,助力马鞍山强链条、稳增长、促升级,推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撰稿:蔡征宇;审核:王璐 张苒 黄敏)

https://www.ahut.edu.cn/info/1002/23546.htm



上一条:安徽工业大学省级大学科技园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我校与浙江长兴县举行校政企合作对接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