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工程研究院科研成果再创佳绩

2019年12月27日 13:29  点击:[]

2019年,在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工程研究院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与任务,在科研立项、平台建设方面喜传佳绩。

实体研究院完成科研情况方面,2019年,实体研究院科研到账经费2459万元;新立项横向科研合同75项、纵向项目1项、平台建设与研发项目1项,合同总额3674.64万元。科研成果方面,申请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23项),授权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申请并授权软件著作权13项;发表学术论文43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篇;

科研成果转化及服务社会方面,泰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组织我校专家为地方企业开展技术讲座、技术巡诊,走访市、区属企业50余家次。我院组织三次大型的政产学研对接活动;宣城工业技术研究院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了2家科技公司;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将研发的无土蔬菜大棚农业机器人、基于激光雷达的自动循迹AGV和基于二维码导航的AGV、大口径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康复治疗机器人等产品成功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平台建设方面,工程院牵头申报的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获批,这是安徽省唯一入选高校;目前,该基地的建设工作正按照建设方案有条不紊地推进。同时常州工业技术院筹建基本落地。2019年6月我院的织马鞍山工业技术研究院、和县化工产业发展研究院及信息技术研究院获马鞍山市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并且,马鞍山工业技术研究院、宣城工业技术研究院申报了安徽省新型研发机构。

上一条:分析测试中心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探索仪器共享机制取得实效 下一条: 工程研究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初赛中摘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