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第一届“实践工坊” 活动正式启动暨第一次主题培训报告

2022年05月23日 08:18  点击:[]

为提高我校学生动手能力、培养科学素养、激发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我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了“实践工坊”活动,经过一系列的报名选拔工作后,首届招募学员25人。

2022516日上午9点,安徽工业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第一届“实践工坊”活动在佳山校区主楼5楼会议室正式启动,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与首届学员参加。

首先,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王璐教授通过PPT向学员们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概况,介绍了分析检测的重要性、中心现有的主要仪器设备及其应用。主要包括形貌分析、结构分析、元素分析、色谱分析、光谱分析、热力学分析等方面。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互动。

接下来进行了第一次主题培训报告——结构分析仪器的原理及应用,由分测中心老师史华田、于伟彬、潘艳分别讲解了X-射线单晶衍射仪、X-射线粉末衍射仪、核磁共振波谱仪的原理及其应用。

上午理论培训结束后,下午学员根据不同的分组,参观了相应仪器的实际操作,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了充分的调动。“实践工坊”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开端。(撰稿:孙魄  审核:王璐  徐新卫)

上一条:工程研究院召开2022年秋季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工程研究院召开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