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院党委基层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结班

2022年06月29日 08:3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基层党务干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工程研究院于5月至6月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基层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委秘书参加了专题培训班。

专题培训班主要包含专题学习研讨、参观先进党支部、党支部工作实务和实践教学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安徽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结合上半年党员发展材料检查,实践学习了党员发展流程和材料的规范。二是赴图书馆党总支参观先进党支部并交流学习,学习了图书馆党建工作中的具体工作、思路、先进经验、特色文化以及在各时期取得的荣誉。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分工会职工小家、第二党支部办公区、红色文化空间、学生中心等地,参观了振华图书馆二楼正在举办的“百年青春心向党”专题展览。三是参观艺术设计学院先进党支部建设,并参加艺设、数理学院优秀标杆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四是同体育部党总支并班学习。邀请巡察办主任洪芳讲授党的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内容。五是组织全体党员赴和县,参观帮扶村,捐赠图书;聆听省作协会员、和县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斌《中华传统文化学习》主题讲座;参观含和支队纪念馆,聆听和县二中陈昌禄校长讲述马鞍山第一个支部——中共和县支部的历史事迹;交流研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战略。

此次培训充分利用参观优秀党委党支部,借鉴优秀工作案例,将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有效结合,强化指导性、针对性,兼具理论性、实践性。

下一步,工程研究院党委将持续加强与其他院级党组织之间交流合作,将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交流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结合起来,把集中授课与业余自学结合起来,把课堂教育与基地实践、实地考察结合起来,把“走出去”与“请进来”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成效,推进党务培训常态化,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队伍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撰稿:王云桂 审核:王璐 徐新卫 周彩霞 张苒)

https://news.ahut.edu.cn/info/1003/53946.htm

上一条:工程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会议 下一条:工程研究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赴和县“半在园”开展党员学习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