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博导唐霞辉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2017年04月10日 10:53 综合管理部 点击:[]

4月7日,中国光学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激光加工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导唐霞辉教授等一行4人来我校工程研究院访问交流,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小林出席并主持交流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王小林对唐霞辉教授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工程研究院发展历程、产学研合作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唐霞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激光再制造技术以及高功率激光在切割、焊接、表面改性、精密加工与3D打印等4个主要方面的国内外应用现状,着重介绍了高功率激光对材料、机械等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并联系相关学科逐一阐述。

会上,专家一致认为安徽工业大学工科特色鲜明,可借助自身的行业优势和区位优势,结合学校传统优势学科资源,尽早实现激光制造及再制造技术在行业制造中的应用。通过本次交流会,双方就合作建设激光再制造工程技术中心达成初步共识。

【专家简介】唐霞辉,男,1963年11月出生,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教授、博导,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现兼任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长、全国激光产业联盟秘书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激光学会副理事长、《激光技术》杂志编委等。近年来,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工信部科技重大专项“大功率宽幅面厚板数控激光切割机”(790万元),作为课题负责人之一完成“十一五”重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高功率、高光束质量CO2激光器的研究开发”(1459万元)等2项科技部国家科技攻关项目,湖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10项,承担横向课题60项。或省部级科技奖5项,其中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完成人),获2004年、2014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累计申请专利39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篇,出版专著《激光焊接金刚石工具》、《高功率横流CO2激光器及应用》、《大功率射频板条CO2激光器》。

上一条:(图文)雨山区区长陈永红一行来校洽谈共建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事宜 下一条:校领导到马鞍山工业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