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大学科技园举行开园仪式

2022年07月12日 14:47  点击:[]

7月7日上午,马鞍山大学科技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校长魏先文,马鞍山市副市长阚青鹤,副校长水恒福,马鞍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龚玉芝,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出席开园仪式。袁方、魏先文、水恒福、龚玉芝、汪强共同为马鞍山大学科技园开园按下启动柱。

魏先文向马鞍山大学科技园正式开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实现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最大限度地发挥高校对属地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魏先文强调,下一步学校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科研能力建设,聚焦服务市“制造业三年倍增”和经开区“千亿级产业新城”的目标需求,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针对关键性技术问题,集中科研力量攻关,多出好的有用成果,为地方产业创新提供科技创新新动能;二是进一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鼓励科研团队与园区企业进行产学研对接,支持师生在大学科技园创业,积极帮助园区企业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推动科技成果优先在园区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三是进一步强化服务能力提升,整合校内各类技术转移转化机构,促进与园内第三方技术转移机构的共享共建,积极构建科技创新、技术开发、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的成果转移转化公共服务体系。希望通过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把大学科技园建成集成的科技创新平台、高效的成果转化平台、完善的创业孵化平台和开放的合作交流平台,逐步把园区建设成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为经开区积极建设千亿级产业新城,为马鞍山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龚玉芝表示,近年来马鞍山经开区紧盯“制造业三年倍增”和“千亿级产业新城”目标,拉长做厚产业链、做优做强生态圈,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三大优势主导产业得以迅速发展、形成集聚规模。随着产业集群的做大做强,特别是近期郑栅洁书记来马调研,提出了经开区要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表率作用”的殷切期望,经开区对于引入“创新活水”、加速转型升级的需求日益迫切。双方携手共建的马鞍山大学科技园,拥有3家省级创新研发机构,设有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建设1.6万平米孵化基地,并将立足经开区坚实的产业基础,持续加强与长三角乃至全球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的交流合作,必将为经开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希望大学科技园始终秉持科技创新、示范引领的理念,加快创新技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育,为经开区集聚更多优质创新资源;希望经开区各部门和企业依托科技园先进平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持续加快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改造,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把经开区打造成为长三角一流的人才集聚高地、成果转化飞地、创新创业福地,为实现“制造业三年倍增”目标、为我市争做“三高地、两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园仪式前,魏先文、阚青鹤、水恒福、龚玉芝以及市直单位负责人在大学科技园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大学科技园展厅。

马鞍山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人社局、马鞍山经开区、马鞍山学院、皖江工学院、马鞍山师专、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园区入驻企业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园仪式。

据悉,马鞍山大学科技园是以安徽工业大学、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依托,充分发挥安徽工业大学学科、人才、科研平台优势,依靠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资金、场地、政策支持,遵循“聚焦功能、精益管理、高效服务、创新发展”的建园方针,按照“115N”的发展思路进行建设,即紧扣“1”个目标(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功能体系建设),完善“1”个体系(管理服务支撑体系),搭建“5”个平台(创新资源集成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创业孵化平台、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开放协同发展平台),建设N个科研和成果转化基地。马鞍山大学科技园的正式开园运行,必将秉承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使命,发挥大学科技园的科技创新与示范引领作用,成为马鞍山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培养与协同发展的引领者,为地方乃至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创新带来革命性影响。

(撰稿:秦才捷 审核:王小林 徐新卫 张苒 杜飞)

http://www.ahut.edu.cn/info/1002/20404.htm

上一条:瑞泰智能总经理舒金林一行到科技园考察 下一条:大学科技园赴马鞍山经开区企业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