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台青创项目签约仪式暨创新同心青春漾•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2022闭幕式”在马鞍山大学科技园隆重举行

2022年08月03日 10:12  点击:[]

7月30日下午,“马台青创项目签约仪式暨创新同心青春漾·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2022闭幕式”在马鞍山大学科技园隆重举行。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安徽海联会负责人张启明,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张泉,副校长顾明言,马鞍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陶猛,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刘芳主持。我校党委宣传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校友处、工程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28位台商台青团队成员参加仪式。

会前,顾明言、张启明以及台商台青团队成员在大学科技园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学科技园展厅。

顾明言向“马台青创项目签约仪式暨创新同心青春漾·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2022闭幕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位台湾同胞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马台青创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暨创新同心青春漾·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2022闭幕式”这一盛举,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重要回信精神的务实举措、生动体现和活力彰显,是安徽工业大学与台湾同胞创业菁英的又一次亲密接触。长期以来,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对台交流合作工作,与台湾云林科技大学、静宜大学、玄奘大学、元智大学等高校签订校际合作关系,每年派遣交换生赴台交流,重视师生的校际交流与科研合作;举办了首届皖台青年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承办了“两岸青年学子文化交流周”活动,协办了由台盟中央主办的“2021年大江论坛·皖台青年三创论坛”等一系列活动。顾明言强调,我校将持续加强与台胞的产学研合作,助力马台青年交流交往、互学互鉴,促进马台青年感情融合、思想聚合、心灵契合,让“两岸一家亲”在马鞍山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启明指出,今年是“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祖国大陆的繁荣昌盛为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空间,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的广阔天地必将大有作为。两岸青年要携手并肩,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共同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崇高事业集智聚力、接续奋斗。这次活动既是缘与势的使然,更是心与心的交流,衷心期盼各位新老朋友常来安徽走走、多来安徽看看,领略山水之美,品鉴人文之胜,加强经贸合作,同心开创未来。

张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的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认真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当先锋、做高地”的要求,以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为抓手,全力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搭建好马台青年合作交流平台,依法维护广大来马台商台青的合法权益,让大家在马鞍山办事省心、投资放心、兴业顺心、生活舒心。诚挚欢迎各位嘉宾与我们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我校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安徽工业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林与马台青创项目代表签订了企业落户协议。

(撰稿:秦才捷 耿跃冬  审核:王小林 徐新卫 张苒 杜飞)

http://www.ahut.edu.cn/info/1002/20534.htm


上一条:我校参加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论坛 下一条:大学科技园组织专家赴企业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