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民政府与我校第一届市校战略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07日 14:52  点击:[]

11月4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政府与我校第一届市校战略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芜湖市政务中心召开。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水恒福、芜湖市政府副市长朱的娥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工程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芜湖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产业创新中心、弋江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水恒福主持。

魏先文对芜湖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安徽工业大学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自今年2月份揭牌以来,本着“市校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面向芜湖市战兴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联合校企双方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催化技术研发、成果产出与转化,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当前,芜湖市正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我校正在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芜马同城化发展正在加速推进,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接和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进一步延伸合作深度,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画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最大同心圆。

朱的娥表示,安徽工业大学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养和产业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继续紧密结合芜湖市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安徽工业大学创新资源优势,持续扩大人才引育,加速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与芜湖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和创新平台建设,为更好推进市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芜湖市人民政府与安徽工业大学第一届市校战略合作委员会调整名单、《芜湖市人民政府与安徽工业大学市校战略合作委员会章程》个别条款的修订建议、研究院2023年度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研究院五年建设规划以及研究院《财务管理办法》等12项规章制度。

(撰稿:秦才捷 时礼平 审核:王小林 徐新卫 张苒 杜飞)

https://www.ahut.edu.cn/info/1002/21113.htm

上一条:学校召开推进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郑明东一行来校交流科技园建设工作

关闭